Saturday 16 October 2010

布鲁塞尔-完结篇

布鲁塞尔的商店7点就打烊了,星期天也不开门;所以基本上傍晚我就已经在酒店了。堂弟和我网聊的时候,就说人家旅游,我旅游; 可是为什么我听起来好像很可怜,一个人躲在酒店上网、一个人旅游、一个人吃、一个人逛。哦!有问题吗?倒不觉得有问题!旅游本来就是应该要轻松,走走停停,累了就停下来、饿了就吃;如果有机会睡午觉,更是快乐是神仙。 难怪旅游回来,T说我变年轻也容光焕发; 那当然啦,这次旅行好吃好住,每天11点前就休息,睡到隔天8点钟,又和朋友相聚,这么不开心呢?

这次到布鲁塞尔游玩刚好是亚洲-欧洲峰会;很多地方都封路、旅游景点也关闭。问警察什么要封路,他们说有很多高官出席这个会议;为了安全起见,所以要出动一大批警员来保护。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


布鲁塞尔市2天就走完了;又遇到峰会;没地方好走。就决定到Bruges-布鲁日(一个小时火车程); 想不到这里游客好多。
p.s 可惜相机没电,无法拍下这古城的美景。
钟楼Belfort
要登上钟楼可要爬366层阶梯;爬梯级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矮小的好处是爬窄小的梯级容易的多了。
从钟楼往下望的布鲁日全景。

布鲁日市政厅
布鲁日也有“比利时的威尼斯”之称,
编制是布鲁日的传统特色;很想买来送人,可惜价钱太高了。
每天都吃比利时威化饼、面包。真的是吃到怕;最后一晚,决定吃亚洲餐。后来就选了泰国餐馆。很道地但不便宜,一个人吃一餐都要Euro1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