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进步


今天读到一篇很让人发人深思的一段文字。

传统、家庭、父母、儿女给我们数之不尽的快乐和好处,我们却为了物质的得失斤斤计较,甚至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现代人都只重视看得见、数得清楚、量度的准确的事物,反而把看不见、摸不着的亲情和快乐抛诸脑后。一定是这样才叫进步吗?

我们是为快乐而活着、还是为进步而活着?-黎智英

我们常说人要进步,新年也常祝贺人新年进步,可见进步是人们所追求目标之一; 但到底什么进步的定义是什么?怎样才算是进步呢?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親情跟快樂是扯不上關係的,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就是親人剝奪了我們的快樂。

我想每一個人對進步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人會認爲這個月的薪水開始比上一個月就是進步,有學生會認爲上次華文測驗得80分,這次華文測驗得90分是進步。

現在的我認爲賺錢多了、經驗多了、學識多了就是一種進步。

妳呢?妳又認爲甚麼是進步?

薰衣草夫人 said...

进步的定义因人而异,不管是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大家也不过是希望生活好过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