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ly 2012

礼物



上3个星期姐姐来KL,就说目前用的钱包已经破了,想买个钱包,可惜时间太匆促,没买到。

她回去后的的隔天早上,姐夫就拨电来。开始时看到电话显示是姐夫时,我是很惊讶,到底发生什么事,姐夫会拨电话来。 原来姐夫是要委托我帮忙他买钱包给姐姐作为生日礼物。这么有心意的事情我当然是义不容辞,当天午休就马上就去买,下午就马上快递回去。

刚好当是大减价期间,一些钱包还打了5折,不过后来和姐夫在电话里商讨后,还是觉得该买没打折,因为打折的款式和颜色都不是很理想。

前几天我私底下告诉好友E,女人就是这样。姐姐收到礼物时一定是口里说‘神经病,太浪费钱了,买一个这么贵的钱包, 暗地里心理一定是对姐夫的贴心行动开心到不得了。更确定这几年来为家里的无私付出是值得、偶尔委屈也算不了什么’。

礼物2个星期前就已经抵达了美里,不过姐夫等到生日当天才送给姐姐。 姐姐当然是很喜欢这一份礼物。

我没有亲口问姐姐感受怎样,不过透过短讯觉得姐姐还相当有智慧,不像一般的砂捞越传统妇女。 她说‘哎呦,上一次他送我钱包是2004年,用了这么多年,现在买个新的也不过分,而且他一晚和朋友出去消费,有时都要几百大元,现在买个比较昂贵的礼物也不离谱。当然可以从文字里可以感受到甜丝丝的心情’。

原来我猜错,姐姐完全没有那种自我矮化的心态,反而是觉得值得得到这份有情有义的厚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