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2

抉择

远在挪威的牧师在FB留言赞我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年轻:-)(still look so young).
对于这样的赞美当然是很开心。就马上回答‘因为我快乐,而且有上帝祝福’。

是啊回来1年了,这1年过的还不错,相当开心和快乐。随然选择离开英国除了是会失去一些好的学习机会,甚至薪水是少赚RM10K一个月。 对于这些就业、物质和金钱的损失,我倒还很看得开。生命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有得有失,没办法拥有所有的东西。想通了这些,就不会觉得可惜或遗憾。

之前也在考虑是否要继续留在目前的单位,还是要调往其他单位。后来和朋友商讨后,觉得可以暂时留在目前单位多1-2年,反正我也才回来不到一年。但前2天公司某单位主管邀约,想把我调去负责一个很重要的新组织,负责全球的sourcing 工程。这是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而且很大可能会升职加薪,也是一个我应该可以胜任的工作,问题是我可能在短期内就要调往上海或孟买,在那扎根。

去到国外又要开始一个人过日子、一个人从新的认识新朋友、新环境,这是我要的吗?越想就越烦。 啊,有时候生命有选择,也是一种痛苦。懊恼要怎样抉择? 要怎样做决定?

又从新的和朋友商量,寻求意见。他的意见很简单‘最重要是看我要的是什么”.  哎呦,这等于没意见。

不懂。。现在不要想。明天才来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