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说长道短





最近发现公司里发生的大小事件,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例如1:
同事L前2年被调到耶加达后搞婚外情,和一位当地的年轻妹妹在一起,去年和结发多年的妻子离婚, 这个新闻连离职的同事都懂,我却到上个星期公司的员工聚餐时才懂。

例如2:
同事H和顾客搞婚外情,后来当上单亲妈妈,我对这一些都不知情。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对同事提起说曾经在KLCC看到一个男人放她下车,这么一提,突然很多同事跑来问我他男朋友常的什么样子等好奇的问题。


例如3:
同事T在我们这里干的不开心,离职后就到也离职的前任上司那里上班,我是今天和他前上司吃饭才懂,回来就马上告诉同事J,她说她一早就懂。


哦! 我就问回她,为什么公司里发生的事情,我都收不到‘风’, 为什么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同事说‘哎呦,你这么的anti-social’, 怎么会懂呢?'. 我会是anti - social 的人吗?

啊,自认是爱讲话,可是不太爱搞圈子、搞派系、更不爱说三道四、说长道短。觉得这些讨论不但伤害他人,更会影响自己的情绪也浪费时间。而且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他要走的路,关我们什么事。

虽然对周围发生的事情不太敏感,有时候会很无瘾、也会显得很白痴,不过没关系,我还是喜欢和享受这种工作时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人八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