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调薪





公司常规是在7月调薪,这个时候就会有人欢喜有人愁。

今早到公司同事J就说似乎全部人都收到信了,我因为昨天休假所以不懂有这一回事。也不急着跟上司拿信,也没问是调多少?午餐和同事H吃饭,他又再提起调薪,甚至也知道调薪的巴仙率(%)。

差不多要下班时,才想到要向上司拿信,就兴致勃勃的跑去找上司要信。他说我没你的信。 觉得好糗,就马上说没关系,我去问人事部经理要,马上闪开。

同事J知道这一件事,就为我打抱不平,说公司常忽视员工,如果是她就会很垂丧。我倒觉得没有关系,最重要是月尾公司有调薪给我,即使月尾忘了调薪,只要下个月补发就行了。她也告诉我她对调薪不满意,因为她是属于lower % range.

差不多30分钟后,上司就拿了信给我。上司问我满意吗? 我回答说‘ ok; 感谢公司厚待,对调薪没有意见,谢谢’。上司说我是在higher range。哎呦,讲是怎样讲来鼓励员工,根本都不懂是不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你要我说良心话,我满意吗?只能说我一直以来都抱着不要和人比较、也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所以有得调薪我已经很满足了。以前一个月赚不到RM2,000. 我们的调薪只有RM50-100.00。 如果真的要比,现在肯定是好很多了。

只想让自己的生活快乐,所以不要有太大的要求,调薪是额外的奖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