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细心




我住在这一晚A$150元的酒店,而下属就住在一晚A$350的酒店。

今天和下属一起来Perth ,我只待3天儿她将会在Perth逗留2个多星期。她的住宿是由澳洲当地的公司负责,是住在staff house。 ( 不要小看我们的staff house, 都是一流的高级公寓)。

傍晚下机后她到宿舍去,而我就直接到公司开会。一个小时后,下属J来电说公司宿舍卫生条件太糟糕了,没有清理好,今晚她不太可能在那里过夜。我们几个经理马上停止开会,一个帮她找酒店、另一个马上呼叫德士到宿舍把她载来公司、而我马上向澳洲的country manager D报告,强烈表达对这不妥当安排的不满,也告诉他Perth 市区的酒店都满了,她现在要住在靠近机场的酒店。

D很在乎J受惊、紧张,要我马上安抚J; 也建议把J住进一晚A$550的Hayatt 酒店。也确保明天一定找人清理公司的宿舍。

 最后我们找到一间比较便宜(A$350)的酒店,就亲自带J去,也考量到如果明天又要J帮到公司宿舍,会让她很压力,就让她住到星期六才搬去公司宿舍。

写出这的经历是要问‘我们是不是太过大惊小怪'? 澳洲是一个文明社会,为什么要那么紧张?

其实不是,是我们appreciate也公平对待每一个人,即使她是最junior 的员工。在这种紧急和突发事件中,我们首要考量的是员工的安全和感受,而不是钱。而且我可以很确定明天一早Country Manager D 一定亲自向J表示歉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