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2

镜子



一对目前住在公寓的夫妇,孩子慢慢的长大了,公寓不够停车位,所以想要找大间又有地的屋子。就介绍他们予从事房屋经纪的朋友J,希望J能帮他们找到一间合适的屋子( landed property)。

先生看了几间屋子都很满意,就带太太再去看,希望很她一起做最后的决定。

昨晚就问J,他们看了怎样? 有没有成交?
J说,如果是以太太的准绳太难了,买不到房子的啦。

他太太嫌屋子低,没景色(view), 而且也没什么风. 先生就说可以开空调。她又嫌屋子没有公寓来的凉爽,晚上睡觉又得要开空调。

J说这单生意要成交太难了,既然要求那么高、意见那么多,那么喜欢住高楼,那就买高级的大公寓啦。我不敢开声。。静静了几秒后,我告诉J,他太太和我很像。

上个星期陪朋友看公寓,我也是给予不少的负面评语,嫌大门很小、嫌天花板太低,让人很垂丧、又嫌公寓的外围让人很有医院的感觉,走进来很不舒服等,搞到朋友即使喜欢也不敢一口就答应买下来。其实公寓本来空间就不大。

听到J给予别人的评价,让我往后给予评语要三思,不然就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讨论课题, 让人笑死。

别人常常就是我们的镜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