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2

2012奥运闭幕典礼



2012奥运的闭幕典礼,刚好人在伦敦,不用三更半夜的爬起来观看,能利用黄金时间观看精彩的闭幕。

这一场闭幕对我来说是一场很有深度的街头派对,是一个反映很真实的英国。英国是多么的富有(rich), 有前首相朗诵大文豪莎士比亚的作品、伦敦交响乐的交响曲、不同年代的歌手演唱不同年代的歌曲、英国时装工业等。当中最让我起共鸣的不是时隔多年的再次复合,的英国女子流行乐组合辣妹,而是已故披頭士主唱约翰列侬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的錄像,在孩童們啞語伴舞中演唱‘Imagine’。


今天在公司和英国同事们都在讨论奥运,他们个个也觉得这是超好、超出水准的闭幕。他们很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觉得没落帝国又回来了。我也认同这个国家太有历史价值了、文化根基很强,不是有钱就能搞出来的演出。英国奥运团队(GBTeam)的确是交出一张很漂亮的成绩单。

也或许是有在英国短期住过,所以对闭幕也像英国人一样很有感觉,觉得超感动。尤其是主持人说这就是我们留给我们的子子孙孙的财产。

真羡慕英国人能留下不少的美好回忆给予子孙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