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308




6年前的308,海啸式的全国大选成绩,让我们high 到不得了, 迟迟都不想回家,而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去吃点心早餐,一路上都觉得很顺畅,天空是一片蔚蓝。

6年后的308,上诉庭推翻高庭宣判安华无罪释放的判决,改判安华肛交罪名成立,入狱5年。
当晚就去了加影,希望能给予支持,也弄到凌晨才结束,但我们是疲惫和没力气的回家,连吃的夜宵的兴致也没有。同样的我也一早的醒来。但是带着很沉重的心情-家里没水、天气炎热。开车去bkt gasing 的路上,天空一片灰暗,没有蓝天。而收音机里有转来一个插播的消息-马航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飞机失联。

为什么-6年来,到底什么事?为什么好像什么都不对。这个国家太有问题了。



在爬山的当儿,一直在想,安华被判有罪,很明显是政治手段,是一种不公正又卑鄙的游戏, 但为什么公众好像没什么反应、很冷漠的看待这件事? 对我来说这不是安华个人的问题,这是有关国家的未来。我们的司法可以被玩弄。我们的政治人物可以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为什么说观众冷漠呢?这可从昨晚的群众大会的出席人数来看,也甚至在我身边非公民社会的朋友的反应来看。 我在几个group whatspp里 发表对于安华的事件的看法,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应,这和505前的互动差太远了。

一路上一直的不断的思考这些挫折时。心想我们是可以继续的失望和悲伤,也可以选择不理会,继续的享受花花世界、风花雪月。这些都是一种生活上的选择。

 想起308时,添强在赢了Batu 议席时,对着群众说革命才刚开始。我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是啊,改革本来就不是那么简单和单纯的事。政治民主转型本来就不只是靠选举啊。 也就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而我的选择是什么?以我的个性,是不会拥抱悲伤过日子的人。我愿意面对和解决问题, 所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尽力的为公民社会出一份力。至少往后回头看,不会有太多的遗憾。

祝福我最爱的国家马来西亚。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明白妳的感覺。

可惜我認為能夠做的事情不多,除了期待現在掌權的人決心改正這錯誤,或者下一屆大選能夠變天。

話說回來,妳期待我們做些甚麽?出席群眾大會的意義是甚麽?我不相信出席群眾大會能夠讓那些做決定的法官醒覺。

而且時不予安華,他被判的那天,剛好遇上飛機失踪的時間。很多人的主意力都被帶到飛機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