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丢人现眼





看到以下这一段新闻,除了是有种族歧视成分在,也凸显了我们的部长的无知和肤浅。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昨天声称,利用失窃护照登上马航MH370班机的两名乘客长得像亚洲人。”

说真到,如果是以前的我,也会像他犯上以上错误想法,但经过这几年到处走和在国外居住过的经验。可以说有这种想法的领导人是有点蠢。

以下就是几个例子告诉我们不可以“以貌取人”。
  • 有很多日本裔在密鲁。秘鲁前总统藤森就是一个好的列子。二战以后有不少日本人移民到南美国家,都已入籍了当地的国家.  生于秘鲁首都利马。
  • 明星Angelia Jolin 领养柬埔寨小孩-馬杜斯(Maddox),也是亚洲脸孔的美国人。
  • 一位黄色肤色的女性友人H,她的第一语言是法语。 她是土生土长的法属圭亚那(French Guiana) 人,父母亲是香港移民。也基于法国殖民的关系,有很多法国人都是非洲裔。( Mali马里, Algeria. 等)
  • 美国籍同事S的儿子是百分之百的亚洲样子,因为那时他在泰国领养的儿子。
  • 另一个同事M, 父母亲都是台湾人,3岁时,父母离异。 父亲带他移民到法国落地生根。他除了是黄色脸孔外,一句中文也听不懂,主要语言是法文,根本就是个十足十的法国人。
  • Sakhalin库页岛,与日本北海道隔海相望。 日本驱遣大批朝鲜人上岛居住,作为殖民地,所以岛上有相当人口属韩裔,即使不是韩裔,也长的很像华人,这可能和地理有关。当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时,心中突然醒来, 真的有很多人长的比我更像炎黄子孙,他们根本就是一副华人样。即使是中亚人也长得很像亚洲人。
真的希望我们能多见识以让自己的视野更宽阔。不要像部长那么的短视,丢人现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