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rch 2014

中国人



上2周刚从上海转来的同事R周五和中国的采购部同事开电话会议(telephone conference)。 他刚转来。我担心他处理不来,就让印尼同事N去支援。

几分钟后,N就笑笑的走出来说‘他们都说中文,完全听不懂’。我很得意的说‘就由我去吧’。

在公司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用中文开正式会议。当我要发言时。我没办法在全部是中国人的同事中用中文发言。我选择用英语。开会到后来时,我才慢慢的能用英文和中文穿插的来说。

而且好奇怪, 当我一讲话,脑海马上浮现出中国人对MH370不满的事件的画面。心中想他们会不会也是这样想?例如: 马来西亚女孩,快告诉我们飞机在哪里?

当然我是想太多了,真的是超好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