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无国界


这张世界地图的是我上个月老远从英国带回来的。3个星期前才拿去做木框。去取货后才发现太大了,车子放不下。 本来是托一位架大房车的朋友帮忙载,但她一直在忙。到最后我还是用自己的小车违法又危险的把它载回家里来。

挂上去后,才发现这是一个无国界、无国家名称的动物地图。地图只有洲名( continent)。真是正中下怀,开心到本来要出门赴约, 就投入的站在地图前30分钟不断的在搜索。

我一直都觉得世界史应该无国界,不应该有任何的界限的。 而现在人的国籍其实一个身份的代表,以让大家方便移动的工具。

这一次马航370事件,中国不断的强调他们有154条中国同胞的生命,是受害者。对这些言论和评论我是超反感的。主要觉得这种说话很奇怪。难道其他搭客和空服人员的生命就不宝贵吗? 难道他们的家庭及朋友就不伤悲,吗?我们心痛的是失去生命,不过他是那一国人。一条生命就是生命,没有说那一个国籍有优先。这种说法简直就是狭义和完全没视野的人。越来越顶不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