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08

谦卑

在南洋投稿才刚刚一个月,就觉得很难写下去;除了是自己文笔和知识不够之外,另一个原因是自己顾虑及想太多,所以下笔时, 就有所保留,无法畅所欲言。

觉得这个顾虑对自己想当一个社会的眼睛、有良心的公民的确是一个冲刺,在迷惑的当儿,就询问一位在政治圈子的朋友的意见;在和他讨论的过程,他所提供的意见我都不记得,只记得这最经典的一句话《你不要以为你写的东西,有这么多人看, 是不会引起太大的回响啦》.

好坦白及毒的一句话,可是又是那么的真诚;感谢他的直率!这的确是我的问题,做任何事,常常顾虑前后左右、畏首畏尾、想东想西,事实上有多少人真的在意我做的事,讲的话,何必把“我”放的那么大。这让我想起《圣经》箴言3;5-7-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谦卑带来灵里的健康而灵里的骄傲是内在生命的腐朽》

1 comment:

光亮 said...

不知为何半夜睡不着觉
就上网看别人的部落格

你想写什么,就写吧。
因为你所写的没有对或错
你只是表达你的看法而已

文章的影响力有多大多小?这是见仁见智。

正如以下例子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re right
if you think you can't, you are righ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