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前几天一位”老”朋友提起,他太太觉得我很可爱,他告诉太太我不单之可爱,还天真,所以处在一个复杂的团体里活动,肯定会面对些问题,要我自己小心些。

当时,听到这句话时, 心想不是吧, 活到这把年纪,还被称为天真、可爱,这就表示我的不成熟、幼稚或无知,而在外形可能就像已故亚洲最富有的女人”之称的“小甜甜”龚如心。

当然,事实上我是知道朋友指的是另一个涵义,可爱是我那超宏亮的声音、超大的动作及表情及傻大姐的性格;天真是我那单纯的思想、只抱着任何事只要出发点是好意、又是事实,就不怕直说、往前冲;而讲话又直肠直肚,在加上只要需要我的帮忙,就会不计较的尽量去帮,!或当看到任何不对的事件,常忍不住一定要发表出来。所以可以想象,以这样的性格,肯定让不熟悉的人无法接受,甚至觉得讨厌,所以一路走来也碰了不少钉子。

可是到今天,倒没想要改变这种“kampong”人单纯的思想,因始终认为做任何事是不需要计算回酬、不期盼任何的报答、只要随着自己的心、过得了自己的良知、不伤害他人,那就行了,而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然也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不断提醒及包容,让我在这几年来有机会去改善弱点、学习谦悲、凡事尽量的站在对方的立场来设想及尊重他人;宗教也让我用一颗仁爱、喜乐、恩慈、良善、信实的心来面对每天的人、事、物。

无可非议,现在所处在的圈子相对下比较大、所以碰钉子,是难免的,但路还是要往前走,总不能为了怕跌到,就选择不走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