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08

人民力量

朋友说:《 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书写,也不是所有人能够批判,应当好好的应用》。

我会把这句话当作是一个鼓励,也当作是上天赐于我的天赋;会加倍努力的继续享受于文字与舆论之间。

第三篇搞权力与权利又出来了,请多多提供意见!谢谢


原搞如下:
**************************************************************
最近闹的满城风雨,以“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口号成为第一个台湾民选总统的陈水扁先生,在没当上总统之前,是位负有正义感、乐于助人、拥有除弊兴利的形象,是打击黑金的英雄,是台湾人的希望;2000年民进党上台的那一天,许多的台湾人兴奋到哭泣;因无法相信能看到黑金政治、贪污腐败的国民党有倒台的一天、可以终结了一党专政的国民党长达51年的统治;可是在执政八年来,以陈水扁主导的民进党政权,只能用《从清廉开始、由腐败终结》来形容;民进党政商勾结,利益输送,贪污腐败,让台湾经济这几年来不断恶化、资金外移、物价高涨、失业率不断攀升;比当年国民党执政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而陈水扁的称号也从“台湾之子”变了“台湾之耻”。

今天马来西亚同样是51年一党专政的执政,当安华放话人民联盟将在9月16日推翻执政的国阵政府;许多人民都抱着和台湾人2000年一样的想法;既然国内目前正处于国家乱象蓬生、通膨高涨、政府朝令夕改、治安及族群关系每况愈下,贫富悬殊越来越大、司法体系被扭曲得面目全非等等的乱象;换政府就是一个希望的开始、是民主的一个出路、国家经济有望走出低靡、人民可以走出困境、全民将能活在一个公正、公平的社会里。

从担心换政府会乱,到现在越来越多人巴不得立刻换政府,我想国阵政府需要好好检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我们的国家变成这样,身为国民的我们自己也需要检讨,是时候改变对国家政治的态度。因此不管有没有变天,我希望我们能发挥公民社会力量,常关注政治及关心社会,提高公民社会意识,扮演好监督和制衡的角色,免得重蹈覆彻台湾的过失。所有政治权力都需要接受人民及舆论的监督与制衡。民主的意义在于加强人民的力量(empower the people),人民的权利(right)多了,政府权力(power)就少了。这才能减少执政者因权力傲慢与权力滥用而走向权力腐败。

绝对权力将会导致绝对腐败,如果人民不能制衡当权者,否则换了新政府,新政权久了也可能会腐败。人民可不希望走了老虎,迎来了豺狼。

无论是谁当政,都应好好的施政。切记,人民才是老板,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越来越有力量的人民,将毫不犹豫的把做的不好的执政者换下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