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ISA

12/9晚上从新洲女记者到郭素沁被警方用ISA逮捕消息发出来,我的两抬手提电话及网聊似乎没有停过,每个国内外朋友都很关心国家局势,每一位都有点惊讶及愤怒,为何政府在今天这样的形势下还动用ISA。

这让我想起两天前和一位担任新闻官的朋友的对话,交谈中他始终不赞成跳糟夺权,觉得民联应该好好的做反对党,耐心的等待下一届才来执政;我当时就反问他“你是否能够确定,在这期间执政者是个君子,不玩弄任何“蛇招”,不用ISA来捉人?”他的回答是“这是两件事情,不可混为一谈”。

所以当ISA逮捕消息出来,我也第一时间致电这为朋友说“你看,ISA又被用了,你如何叫人民信任现今的政府,如何叫民联放心的做反对党”他当时是无言以对;也坦诚的告诉我他目前处在两难的局面,身位执政单位,却无能为力。

另外一位乡团的朋友也很关心的直电询问,我当时还对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要慌, 他很直接的回答说:“我们没有慌,只是很气愤”。

就如我昨晚在独立新闻在线周年晚宴及今天在教会里听到的,ISA是一个恶法,它是不可用在任何一人的身上,为了除去恐慌、为了尊重人权,我们一定要把它废除不可。

其实更重要的现今人们已不在像 1987年那样会被吓倒,反而是气愤,何必用一个到最后是伤到自己的“武器”,不但起不到作用,反而让自己的知名度、信誉、政治智慧受损。

身边一些原本不太认同跳槽执政的朋友,现在他们的最后一道防线也被攻破了;看来国阵这次真的是陪了夫人又折乒,无端端让民联沾了光,赢取更多民心。

最后以郭素沁所属的St Francis Xavier church的Father O.C. Lim 的一番话作为勉励: "our country enters the phase of naked display of aggression. When a regime is morally bankrupt it will use immoral means to hold on to power, the unjust may break our bones but they can't break our spirit.''

1 comment:

周小芳 said...

是的,在国阵使用内安法令前,我也是反对跳槽,支持变天,现在我真是恨不得立刻变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