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February 2010

新年

除夕夜当晚我和哥哥们是负责安排桌椅;由于今年吃年夜饭的人数比去年多,我和哥哥们把桌椅搬来搬去、搬左搬右、排斜、排直都无法挤进所有的人;最后没办法之下,唯有让小孩分开坐在厨房的饭桌。 还没敬酒前,叔叔致辞说些吉祥祝贺语,最后没忘感谢劳苦功高的厨师们,烹饪出美好佳肴让我们享受。

每一年,我都是在厨房洗洗切切的帮忙(怎么多年,都没有升职,都是停留在厨房帮手的阶段),每一次都有很深的感受,要准备美好食物,不单只要有烹饪的技术,也费时、费神,而且很热,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很钦佩婶婶、嫂嫂们任饶任怨的精神。
年初一早上,长辈们都会排成一排,让晚辈们来向长辈们拜年,拿红包。 每一年都说同样的话“希望今年是最后一年给您红包”; 我也每一年都给予同样的回答‘那你们也只好慢慢的等待’。
家乡处在山高皇帝远的北砂朥越,每一年除夕夜的炮竹是多到离谱,警察从来都不会理会。感觉上今年的炮竹是比去年来得多。我是矛盾的,一方面觉得烧炮竹是在烧金钱,非常的浪费,另一反面又觉得过年如果没有炮竹声,就不像新年。
嫂嫂是福州人,所以年初一通常是吃红酒面线。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相片分享,让我感受到家乡的新年气氛~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La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