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0

拜年

Posted by Picasa今年非常难得的全家人(妈妈、叔叔、婶婶、姑姑、嫂嫂、堂弟、表妹们)出动到他们的老朋友家拜年。如果没有去找他们拜年,不曾发现到原来他们都变得苍老了、身体都出现毛病了;这也是自然现象也难免,因为个个都是超过70岁高龄的长辈.
当他们知道我现在在英国上班;似乎每个人都给以下2个评语:-
1) 你肯定是赚很多钱
2) 不能常回来了,最多是一年一次
对于前者的评语,我都笑而不答(反正如果解释说,为了选择住在1区,似乎把所有的工资都花在住宿和交通上,他们肯定不会明白);而第2的评语,我就会很自豪的说‘不是啊,我去了7个月,回来2次;9个月就回来3次了。现在要回来也不怎么难,只要愿意花钱和花时间’。
话说回来,在伦敦认识的一位来自诗巫的朋友D,他在国外居住超过20年(新加坡、纽西兰、英国、加拿大等),他告诉我说“即使多远、多贵,我都要回家陪祖父母、双亲过年.”
这句话是有他的道理在,身为子女的我们,在能力范围做得到的,我们都应该尽量的配合。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我猜穿青衣那位是你的妈妈?

SS said...

嘿嘿!那是我大姑,妈妈是穿粉红色的。我是最小的,所以妈妈不年轻。

Anonymous said...

哈哈...老实说我也不明白为何你那么捨得花在住宿和交通,不过我相信你有自己的原因.

是的我人在国外,因工作关系,不能每次新年期间都能回来,但每年至少两次回家看看.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