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February 2010

腊肠


昨天到家里附近的菜市场帮姐姐买本地腊肠;老板娘开价RM20。 我就告诉她说‘去年12月,在另外一档才卖RM18; 她不信的说,“怎么可能,我们每个人都跟同一个老板拿货!".

我很有礼貌的清清楚楚说出档口的所在处,当时老板娘有其他顾客也正在买腊肠,所以我知道老板娘现在不方便减价,我就说待会倒回来买。

倒回来后,就问老板娘,打算卖多少钱?她说“跟她人的价钱囖”。就买了2包,给她Rm50。她给回我RM16。我马上说‘老板娘,你给错钱了,多了。’。她反应好迟钝,还不断解释说‘我减给你啦,RM18一包’。“就是因为是Rm18,所以2包是RM36,你应该给回RM14”。

老板娘总算理清到底什么事,很开心的谢了我,继续忙她的生意。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想让你占我便宜,同样的,我也不会要占他人的便宜。
Posted by Picasa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最后一行字, 不想占彼此便宜.

当然在大多数人眼中,这样做法实在太'蠢'了.

Winnie (Laney's friend)

SS said...

在现今功利的社会,听起来是有点笨,但我相信,即使能骗了全世界,也骗不了自己心中的神。

所谓人在做,天在看。

凡事求《心安理得》

Anonymous said...

说得好, 可惜懂得这个道理的人多,实行的人少之又少.

预祝你新年快乐.

Winnie

SS said...

谢谢,也祝福你心想事成。

是否可以问你人身在国内还是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