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10

选择权利


为什么有钱的人的命就比较矜贵?为什么有钱的人就能有多点选择?

刚刚去看房子,在ex-council 区,多数住户是外来移民。处在店屋上的studio flat,30座房子共用一座电梯,简单的说就像KL没有公寓设备的中价公寓。

屋子装修的还不错,客厅是木地板、浴室是瓷砖、简单的厨房。因为是studio,所以没有房间,但勉强是可以放进一张单人床。

在看房子的时候,脑海一直在想,如果租下这间房子的话,每个月可以省下GBP350,有什么好犹豫呢?

人的需求本来就是很简单,只需要一个可以遮头的瓦、可以挡风的墙、可以让人休息的地。为什么要考量其他因素呢?如:四周围的环境到底安全吗?一个人在夜色人静回家时安全吗?左邻右舍又住着什么人?一个单身女子住在任何人都能进入的公寓安全吗?会不会有人晚上喝醉酒走来敲门?
如果没有足够的金钱,能顾虑到这么多吗?为什么生活条件稍微好的人,就有权利去选择更好的环境?为什么要让钱把人分等级呢?

我讨厌这种建立在金钱上的选择权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