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0

生命无常


刚接到通知,前任上上司Michel R(上司的上司)昨天因癌症复发,病逝于巴黎,遗体将会在这个周末带回到Beyrouth下葬。

4年前,他是特地从伦敦飞到新加坡来给我面试,在面试过程里,我们谈的很愉快;我们两人不单只有类似的学术和工作背景,甚至家庭背景也很相似,也或许是这样,他对我非常的满意。换句话说我是Michel聘请回来的员工,如果没有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2年前Michel被调去Dubai当亚洲和中东的Supply Chain Manager, 计划一年后,他就可以接手成为Chief Procurement Officer;可是万万没想到,就在那一刻,他被检验出有癌细胞,被迫发下手上的工作,留在伦敦疗养。

一年前,他抗癌成功,回到工作岗位,公司还特意安排他回到巴黎总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些较轻松的工作。我被升职到伦敦来,也第一时间的和他分享这个喜悦,当时,他还很开心的和我闲聊,完全感觉不到他是个病人,也根本不知道他后来旧病复发。

他的离世,对于曾经服务于他之下的下属,个个都感到痛心。一个斯文、聪明、能干、精明的上司,就这样的离开了这美丽的花花世界。

就如我发给朋友的短讯上所写的《又是一个生命无常的例子,真让人无力、悲伤。这件事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好好的活在当下》。
生命真的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再多的钱也无法掌握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