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February 2010

保重


今早醒来, 在马来西亚手机里就看到3个相同的missed call; 非常熟悉的号码。隔了这么久,一看还能记起是谁的号码,可见这是以前常播的号码。
中午,同样的号码又再拨来,决定放下手上的工作,立刻播电回去给她,CL。 8年前,她曾经是我的下属,前后和我共事差不多有3年。
就在我离职后的6个月,她不幸的被车撞倒,伤了脑部;还记得凌晨12时她妹妹用她的手机播电
给我求救,我就第一时间到SJMC,在医院走廊里看到奄奄一息,完全昏迷的她。
私人医院是多么的现实,把她留在走廊看她的家人是否能缴交担保金,如果付不起钱,就不收她,要把他转去政府医院,根本没理会到底她的生命是否在受着威胁。
幸好当时我有信用卡能周转; 第一时间帮她付5K的担保金。 她妹妹,一个才刚大学毕业,工都还没找到,怎么可能有钱?她当时是有多害怕、无助和担心,身边又没家人或朋友陪伴。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
虽然她是活过来了,可能是伤到脑部的关系,从此以后,手脚有点迟钝,讲话常不断的重复,办事已没有以前那么的灵光了,所以后来就干脆的辞职留在家里。
我们间中还是会通电联系,可是来英国上班就完全没有通知她,所以当我告诉她我现在在英国上班, 她说有点惊讶, 不断的重复问我好吗?工作怎样? 会幸苦吗?
我很平静的说“还好,生活还算过得去,工作也还可以”。可是不懂为什么,她就是一直不断的说‘你要照顾自己,不要让自己太压力;要放轻松,多保重’。
她自己都还在复建当中,却语重心长的不断重复要我多保重,那一刻让我感到窝心及感动。
奇怪,不感觉到我的口气里有透露半点不开心、压力;可是为什么她却不断的交代我要好好照顾,多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