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uly 2010

生病


昨天下午开始觉得肚子不舒服,好像是食物中毒的特征,可是另外2人和我一起吃中饭的同事都没事, 就以为是肚子‘冷’到,才会不舒服,昨晚就开始喝姜茶,临睡前刮痧和按摩,希望睡一觉后应该就没事了。

凌晨1点开始觉得不对劲,肚子还是不断的抽筋,而且绞痛的越来越厉害,完全不能入睡;又不知道该这么办。唯有等到马来西亚时间是天亮时,就播电回去投诉肚子很痛。说真的那么远,要怎么帮呢?建议说不然找英国的朋友帮忙,可是这里又是半夜,那怎么办呢?

后来决定播999寻求帮忙。这里的999很专业,首先先问是ambulance, fire ,过后就有人问一大推资料,详细确认后说一会就有专业医学人士回电。等了~15分钟,很有礼貌的男士就来电确然病情,也问我是否是一个人;谈了过后,他说建议我到医院,可是如果要等ambulance,可能就得要等上2个小时,他会安排免费的士到家里楼下等我。

再过15分钟,的士司机就到了,他驾一辆很豪华的马赛车来载我到St Thomas医院,或许他看我情况不是很妙,一路上还对我说,不用担心,只是5分钟的车程。到了医院,他还带我到紧急室门口,服务不错。

到医院,简单的登记,不用任何证件,英国真的很好,无论你是合法不合法公民,都能享有医疗。没多久就安排我见护士,量血压、拿尿液样本后。护士就马上给我吃2粒止痛药。过后,就把我转去见医生; 在门口等15分钟后,护士把我带去一个床位(没有枕头和被单),以为很快就可以见到医生; 在那躺了2个小时后,还不见医生的到来。就问护士,什么轮到我见医生。她说这里忙起来,你可能要等上5个小时,昨天有几个意外发生,所以你可能要等8点钟的的医生。

哎呀!早知道我就去私人医院,这样子的等还有救。朋友在短讯里就说如果等不到就转去私人医院。问题是哪一间是私人医院,怎么申请到私人医院我都不懂,而且也没力气转医院。怎么转?只是觉得一开始应该先跟电话协助哪里清楚说明要到私人医院,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既然不能做什么,唯有睡觉吧,不然很难挨(那2粒止痛药,是有效的,至少没有之前那么痛).

或说回来,可能是周末,几个小时内,的确看到不少送来的病者都是由警察保护的,也不断听到医生问病人,你是否喝很多酒?你有没有吸毒? 你叫什么名?可以开眼看我吗?可见我的病情和这些人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啦,怪不得他们都不理我。

8.05就有一个看起来很像马来人的年轻女医师来医诊,她问我最近有出国吗?我说刚从马来西亚回来,她说你来自马来西亚,我也来自马来西亚。原来是同乡,她还关心的问我住在哪里?有没有人陪我来。结论我中了virus,医生说没有药吃;这个星期会有呕吐和下泄的问题,只要确保不会缺水就行,不会有什么大碍。她说如果真的顶不顺,可以去买止痛药。
看她是同乡,就问说如果我要看私人医院能吗?她说英国私人医院是没有接emergency case 的,一定要到GP拿信,才能看私人医生。哦,什么道理,看来,我明天要去问同事们,要稿清楚程序,那万一以后紧急下还有需要看医生时,知道怎样是最快又最不用受苦下看医生。

不然下次再让我一个人等上4-5个小时,不痛死都吓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