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ly 2010

净赚


今天出席上半年的业务报告;Cheif Procurement Officer很严厉的说我们这一季的成绩很不理想,每个人一定要加紧努力; 我们不喜欢当老二,这一季的业绩输给H, 我们一定要长期的做领先者(market leader),下一季一定要追上来。**H是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BP在墨西哥海湾漏油的承包商)。

对我来说做老二也没什么太差;何必一定要做常胜军; 而且一个公司的成功也不应只看数字,也应该看一看对员工的的培训、归属感、福利、社会责任等等。

现实就是现实,企业到最后还是讲净赚、讲股价。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不知道妳同意嗎?一間公司失去了任何員工都沒有問題,只是不能沒有出糧的老闆。

我可以明白員工的心情和感受,同樣的我也明白老闆的想法。妳說的成功是當老闆的身家多一個零和少一個零都沒有關係的時候,才會想起的。

SS said...

排第二,也不是亏钱,只是赚的没有第一的多。觉得现在已经不只是钱赚的没有人多的问题,还有是名誉上没有人好,出去招标,开价也没有那个身价。当然,老板也不希望我们满意现状,所以语重心长的交代不可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