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ly 2010

政客可信吗?

前2天在官场就职的朋友问说‘你相信安华吗?’;我说从来不相信政客,他们都不是拿来相信的,是拿来用的’。

很想问她“你常说你的老板开明、谈吐斯文、大力鼓吹1Malaysia;那你尝试想象当年他領導的巫青還抛出了一句”要用華人的血來洗馬來人的短劍”; 今天你为什么又那么相信他是真心的对待华人?
既然能够接受老板由‘坏人’变‘好人’,为什么不能接受别人也能改。anyway!还是那句话,不管是白政客还是黑政客,只要是政客,我就不相信他们。
p.s稍微做了修改

2 comments:

Fair仔 said...

你说得没错,政客是拿来用的。

thepplway求真 said...

政客也可以被改造,但是需要两线制奠定基础后,否则你不被洗脑或x掉已经是不错了。

两线制就是要制定一套政治与三权甚至多权互相制衡的模式。可能宗教道德、信仰言说也是可以成为制衡的一股正义的力量,问题是我们太看重环境而看不明白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不是依附权贵得势,而是按照真理不断心意更新而变化。

安华/民联提出的政改可配合的就配合,不可以的话,我们的论述在哪?不是一句政客可信吗......就可以解决国家民主沦陷的问题。

我们自己如果没有一套信仰关于社会正义却与那些好大喜功,以人民钱财建造个人权欲的一起建立所谓一个马来西亚(自圆其说与自我粉饰)更是可悲啊!

比较之下,我们只能自己找一条接近信仰,不违反公义、人人平等的从政理念(不一定要参加政党或组织政党),或者在国阵与民联之间寻找一个可以达至两线制的政党团体(包括NGO等等)合作。

没有两线制,什么时候可以认真打击贪污、尊重人权、公民平等?这需要一个能够立法、执法的民主政体来执行国阵已经荒废的国家体制!

所以我认为只有没有诚意帮助人民的才会叫他们政客。民联也有一些,可是在阿拉事件、还有许多考核中,可以说服我们去和他们合作或者尝试改造他,至少改造民联比国阵容易,你不改造他,可能就有两个国阵,这是我们自己信仰不能回应政治诉求的责任,不是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