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10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这句话在某个程度上是对的。 英国的制度和效率的确是比马来西亚来的好,不过在英国住了一年常发现他们也有不少参差不起的系统,就比如我乘搭上班的火车Gatwick Express, 上个月突然间就被通知说我的优惠年卡是不允许用express, 只能乘搭southern train,如果要搭express,的要多付gbp800。
从那一天起我就开始身体不舒服了,一想到每天要赶火车肚子就莫名其妙的痛了,直到我接受这个事实后,这种情况才好转。(Southern的班次少)、冬天要在寒冷的月台等火车(冬天southern火车常误点,Gatwick Express因为是通往机场,就不允许有这个问题)、要和人济火车(southern的票价便宜很多).

前2天,同事说只需多付gbp400/年,就能享用gatwick Express,想一想、算一算,一个月多付GBP37,也不算太多,划得来,决定要upgrade。(我没有储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会省钱)。
今天心情好,就特意排队到柜台询问;请问要多付多少钱,才能搭Gatwick Express, 服务人员说10;听到这个数目字,想都没想,立刻说我现在就要办手续(从过去经验,常遇到每次询问都得到不同的讯息,常隔天回来询问他们就为说抱歉,那是之前那为先生给错讯息等等)。

过去经验我学到如果对询问的答案满意就要立刻办,如果不满意,就等过几天在询问第二人,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这种情况我真的遇过不少,可见他们真 的不是那么有系统和效率好. 可是每一次我投诉英国不好的时候,‘伦敦人’J就会说起码好过马来西亚;是没错,英国真的好过马来西亚, 知道什么原因吗?
那只不过是因为马来西亚烂而不是英国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