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热忱



 以前学演讲,常被灌输说演讲一定要有热忱,才能感动自己和别人。那到底热忱是什么?

在工作上,上司常说‘you are passionate, enthusiastic about what you are doing daily.'; 以前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上司把 enthusiasm 看的那么正面、那么赞赏?只知道要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到底那是不是热忱我不敢肯定。

后来这几年开始管理人, 和下属有很多的交流,才真正体会人一定要对生活、工作或是任何事物有兴趣才能开心的走下去·、才能尽兴、尽心的付出。而这所谓的兴趣,其实就是热忱、热诚;  问题是我发现很多人每天都重复相同的工作和生活,他们面对着自己越来越没兴趣的工作,的确是很煎熬又不快乐的事。((这或许解释了我之前每一份工都做没有超过4、5年,目前的公司,通常经理级每2-3年就会换工作岗位)

看到朋友对于自己的工作慢慢的提不起劲、失去了热诚,很感伤,又爱莫能助,同时也有另外一位朋友难得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又因为一些因素,公司被逼关闭,她没法继续做下去, 好无奈。

生活很需要热忱、只有这股热能燃烧我们继续往前走、向前冲。 我不知道我对生活、工作、朋友的热忱可以持续到什么时候,但我希望至少目前我能用这小小的能力来感染身边的朋友。

但愿每个人都能活的开心、活出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