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经济舱



YC很奇怪我还是坐经济舱到英国公干?我反问为什么我不是坐经济舱?

我前一任的供应链经理是坐商务舱到中东公干(飞行时间是7个小时半),其实这是不符合公司的规定, 不过在KL公司里不少经理级的同事远行都选用商务舱。**(根据我们公司的规定,超过6个小时航程,某个等级的员工是可以坐商务舱。这几年因为公司为了消减开销,把能享用商务舱的门槛提高了,i.e 从五个小时的航程改到6个小时、调高等级等。)

这次到伦敦,即使马航机位爆满,也知道这么长途的飞行时间如果我买商务舱上司也会批。但,对我来说不管是在公在私都不说服不到自己需要用商务舱。

在公,既然是不符合公司的条规,就不应‘知法犯法’,更何况我是在供应链部门,应该以身作则。

而在私呢? 多数人都是坐经济舱,为什么我们就特别不同,除非有特殊理由下,要不我真的不能接受要活在奢侈之下。价格是3-4倍。

希望自己的生活是较接近一般普罗大众,不希望自己走向腐败铺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