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金钱?学习机会?



星加坡的下属WC从今天开始,将在英国公司上班一个月。他被派来的主要原因是亚洲的分公司没有什么工作量,就派他来英国一个月暂时接手休假的同事的工作。

他在要起飞的前一天无意中发现,如果他这次来英国是用‘short term assignment(STA)' 的名义,他是可以一天多拿$40的津贴。那一刻开始就一直纠缠我,不断强调他是符合STA,所以我应该批准他的津贴。

我拒绝了他,原因是HR已决定他这次到英国工作是以Business Trip 的方式,而不是STA,我不可能推翻HR的决定,而且能够从星加坡到英国短暂工作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他把眼光放远一点,把握这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他勉强的接受这样的决定,看到他‘可怜’的表情,我矛盾的心态又出现了,在犹豫该不该给他一点津贴的那一刻,朋友传网聊里问我‘在英国还好吗? 接着说,基于不过基金的关系,他被迫要终止几个员工的合约,而且过几天还有几个’。

说真的,我很不喜欢辞退员工这样的任务;因为我是个不能理性的把它当是一个工作而不带着个人情感,而朋友是一次要辞退几个人,可以想象他是有多难受。

哎呀,我还烦什么呢? 别人是在谈生存的问题,而我是争论该不该给他多一点钱的问题!应该让WC看到在这个艰难的环境能够出国公干学习,已经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应该好好把握,不要什么都以金钱来做考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