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审判日





应WY的邀约下,今早到GA611靈糧堂崇拜,这是一间在八打灵工业区的新教会,会众也相当年轻和有活力。和我的教会比起来这间是一个很有钱的教会,拥有一大片的停车场。

在今早的崇拜里发现不管是牧师、传道人都大方的站着台上公开祷告希望国家的未来更好,希望政治能更新。

传道人在台上分享前几天到PD retreat 遇到狂风暴雨的经历。~凌晨12点时,海浪打到他们住在8楼高的公寓,他们要用人力来顶住窗口,以免被风吹倒;经过不断祷告后,最后大家都平安无事,基于事发当晚是31/8, 他们渡过问题时已经是1/9的凌晨时,他觉得这个事件发生在国庆日很有意义,这象征做国家快要走向雨过天晴、改变的方向了。

这是很好的感觉,觉得教会已经不再像以往一样的的只顾传福音,害怕碰政治,敢在会众面前说出想法。

教会本来就不应该逃避讨论政治。当年在文艺复兴时期,教会和国家的关系是很紧密的;同样的在今天这关键复兴时期,每个群体都应扮演自己的角色来确保国家的未来走的跟好,甚至要让那些‘犯罪’的人受到上天的审判。

就如政客常挂在嘴边说‘做什么事,只有上苍才知道’,是呀,说的那么清高,那就等上帝的审判吧,我真的不信这些人在审判日到来的那天不会感到害怕。

任何人都可以做任何事,也可能可以骗到全世界的人,但肯定不能骗全能的上帝。
大家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