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09

恩惠


爸爸在他生病期间,常用很愧疚的口气说“担忧没有留下任何财产给予我这位单身的小女儿”,我当时对爸爸说“让我任性的过自己要过的生活、 让我受高等教育,能自供自给的无忧无虑的过日子,已经是最大的财富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恩惠了”。

昨天在Bkt Gantang, Matang选区内看到这样的一个文宣, “ 新首相是上天送给我们华人的大恩惠和大好消息”。当时,我在想简直在侮辱恩惠这个词汇,对我来说对某人有恩惠的感觉是当我们的内心充满感恩、充满恩典、充满感激。
而新首相的恩惠是什么?一个曾以激烈言词大肆玩弄种族主义,一个曾高喊要用华人的血来血洗马来剑的种族思想极端的领袖, 怎样会是上天送给我们华人的大恩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