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09

澳洲-天气

这一次的里程是临时决定的,在准备上是有点冲忙;所以在KL没有上网看天气报告,只凭自己的感觉,带了一件轻薄针织外套和一件毛冷衣,就往南半球出发。

今早,急急忙忙的去公司上班,也没扭开电视看气象报告(事实上,是没这个习惯),在加上自己的糊涂《《没再一次的确然公司的地址,只根据酒店订房的资料里的地址出发,后来才发现,那是公司的邮箱处在地址》》;所以原本只是5-10分钟的路程,和表妹两人走了超过一个小时的路;在这一个小时里,我们两人经历了刮大风、清风细雨、短暂的倾盆大雨等(因为没带伞,两人还很狼狈的在街头上跑);原来Perth的天气真的是变幻无穷,对我这个长期住在热带雨林的姑娘真的很不习惯。

下班时间,从公司望出窗外,蔚蓝的天空、阳光普照的气候,但没想到,只是那短短的10分钟路程,已经让我牙齿及脚趾都在发抖。在这里即使是太阳猛烈,冷风还是继续吹, 所以晚上7点吃了晚餐后,根本不想留在外。

现在学精了,会先查看接下来几天的天气报告。糟糕! 明天最冷是<10°,看来"有排"要受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