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09

受難節


在东马Good Friday是公假,可惜在西马就不是;所以每一年的受难日我都请假。

*耶穌受難節是纪念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是复活節前一个星期五。据圣经记载,上帝的儿子耶稣降生在马槽里,当他三十岁的时候,挑选十二个学生,开始传道工作。三年半中,他医病、传道、赶鬼,帮助各样有需要的人,将天国的道理说给人听。一直到上帝所安排的时候到了,耶稣基督被门徒犹大出卖,被捉拿、审问,被罗马兵丁于公元33年猶太曆尼散月十四日上午九时左右被钉在十字架上,于下午三时左右死去。临死前曾预言三日后必复活。 果然在第三日,耶稣复活了!(路加福音22:19,20)

对我个人来说,十字架是代赎、是对我们的爱,复活是生命,是我们的盼望,所以复活節的意义远远超越圣诞节;可是在马来西亚,人们总觉得圣诞节要比复活节重要得多,那主要是因为圣诞节有商业价值。在圣诞节的一个月前,各大商场、各大饭店已经开始布置,热闹非凡,而复活节因为没有什么商业价值,所以相对比较下,不信主的人会庆祝圣诞,对复活节显得有些陌生,甚至一无所知。

*资料源自维基百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