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09

Perth-Carversham Wildlife Park

25/4是ANZAC Day,Anzac的英文全称是“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就是“纽澳军团”的意思。Anzac Day是为纪念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纽澳军团前往土耳其襄助英国参战而设立的。在这一天,澳洲全国统一放假,商店也停业,除了酒吧外,街头都非常的冷清。

一早到晚,扭开电视,都是ANZAC Day 的特别节目。又献花、默哀、唱国歌,一切悼念,那些在战火中不幸丧身的英灵。在Perth各地方都要有纪念游行。我们就选择了去参观Caversham Wildlife Park (AS$22),Carversham Wildlife Park 位于 Perth 北郊,以饲养澳洲的本土动物为特色。

还没来澳洲前,不知道原来袋鼠是有害的动物(pest),农民都很讨厌;而且繁殖的太多,还有一些运动来杀猎袋鼠。餐馆也有提供袋鼠肉。


考拉(Koala),並不是每一隻無尾熊都可以摸可以抱的,只有其中一隻才可以摸,而且還只能用手背輕抚摸。考拉,又名树袋熊、无尾熊,(根据动物园负责人解释考拉并不属于熊类)。为了节省精力,它一天可以睡上20个小时。《其实,我是很怕小动物,真的是鼓起很大勇气才敢碰》


观看剪羊毛表演,綿羊笨重,又不安分,所以剪羊毛是一定要强力的按压着綿羊的头及四肢;看到羊儿痛楚的掙扎,真的觉得人很狠心,为了自己的快乐把痛苦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上;真的不忍心看不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