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09

Move On



原来一些决定做了,心情是会完全轻松下来。

从上个星期拿到人事部的献议,就和人事部及上司展开谈判拉锯战,甚至到最后发现到自己仿佛在钻牛角尖,一直在里头鑚,无法谈到一个结论。

在迷惑当中,就问朋友“看开和钻牛角尖,有什么分别?”,他答不出来,只轻易的说“两个是反义词”。

后来决定再一次的和上司“赤裸裸”的谈,告诉他,一些原则性的问题是我无法妥协的,也觉得公司没有看到我的付出,更没有公平的对待员工;上司也分析从公司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也给予我很多的意见及看法,听了之后我就回答上司说“好吧,我知道您所要表达的是像肯尼迪总统说的“不要问你们的国家能为你们做些什么,而要问你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那我决定接受公司的献议,先不要问公司会给我什么,先看我能为公司做些什么。

签了名后有那一刻开始,觉得什么压力都没了、整个人轻了起来、心情超好。啊!生命本来就是要向前走,所以只有选择Take it or leave it, and move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