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斯德哥尔摩-完结篇

还记得去年在汕头见在汕大教书的SH们时,我们的话题都是围绕在中国人的陋习。
在国外见到中国人,一点也不奇怪。反正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
只是今天在火车里看到这位仁兄,把耳机开到大大声,严重的打扰坐在另一边的我(试想,我是听得懂华语,都觉得很烦,更何况老外),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脱掉鞋子,大大方方的把脚伸直,太没礼貌了吧。


临上飞机前,跑去IKEA的发源地-瑞典,看一看和其他国家的IKEA有何不同。连锁店就是连锁店,除了currency不一样之外,其他方面就是一摸一样。(连价格也不分上下)

31/8走在Stockholm的街头,看到这一旗帜很有意思。(即使31-8,对我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





瑞典常见到的手工艺品-木马(Dalama Horse)


在斯德歌爾摩到处都有这种厕所;第一次尝试用,钱放了进去,可是门没打开。(一次5瑞典克朗)。第二次用,就是以下这张照片的厕所-有一段故事。(我是个很多故事的人)。
昨天,一个人去游玩;人有三急,就放了5kr,这次门成功的打开;解决完毕后要出来,才发现门无法打开。这么办呢?
奇怪,当时我还挺镇定的,第一,看手机有没有讯号。有讯号,那就不怕,最遭就是致电叫朋友从医院赶来救我。当然,我没致电给朋友,首先看一看厕所内的布告牌,全部写瑞典文,不过有一个电话号码;我尝试播电,可惜没人接听。那下一步我就观察这密封的厕所;还好,没有味道,还有些氧气,最少可以呆在里边一个小时。(估计,朋友从医院赶来,要一个小时)。
接下来,我就翻看手上的旅游书刊,看一看有没有任何联络号码;可惜连旅游局都没有放电话号码,那我只好用最后一招,就是拍门大声呼叫。
叫了大约30秒,心想,这样也不是办法,这里不算是人潮多的地方,应该省点力气,有人走过,才呼喊。大约2分钟后,听到有人讲话的声音;我就拍门呼喊,总算让路人发现我被锁在厕所内,鸡同鸭讲的隔着门请他们帮我开门;推拉1-2分钟后,门总算打开来。
一个人旅行,也真的不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