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奥斯陆

国会大厦,处在最热闹的大街;好像只有马来西亚的国会处在山高皇帝远的地方。

刚好13&14 是国会大选日。
在国会外面可以看到不同政党的组选团在拉票-发现吗?很多都是年轻人,哪像马来西亚,什么大专法令!
怀疑他是候选人吧!
站台!好想念马来西亚的大选。
在民俗吧博物馆展出80年代的一张电影海报Flash Dance,岁月真的不留人,80年代我的成长年代,已经慢慢的走人博物馆了。80an So Near, So distant...
圣诞节吃的传统面包,基本上就是牛油,蛋,糖。很小时候婆婆煎的面粉糕很像,很想念儿时的味道、人和景。
在Halocaust Centre里的墙壁记载着被屠杀的犹太受害者的出生、死亡日期及名字。

2006年开张的大屠殺的中心(Halocaust Centre),目前正在装修,不过是有开放,只是可惜全部的讲解和说明都是挪威文。

环保做的非常好的北欧,即使每天都有大小船穿梭的峡湾,海水都比我们的鹅唛河清洁。
进入这个公共厕所,要付10Kr,大约Rm5;许多菲佣、印尼女佣、东欧人都站在外面等有人走出来时,门自动开那一刻,赶快的走进去。坦白说,如果我是从马来西亚旅行,可能也会因为省钱而这样做,可是,今天在英国上班,选择遵守;可是不懂什么原因,我投入的硬币不被接受,言语又不通,工作人员让我免费的进入使用。(最后把10kr的硬币送给一位妇人乞丐)

以为只有在亚洲才有人在街边卖食物?原来不是的。
北欧对设计相当的讲究,处处可见类似IKEA的商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