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09

选择的能力

7点17分-在火车上开斋,一粒橙+一瓶白开水
今早封斋前-超难喝的红豆汤

原来是可以的!

昨天晚上还在想要不要最后一分钟打退堂鼓,放弃 “为国家祈福,为和平斋戒”(Fast for the Nation, Peace for Malaysia 2009)的一天的斋戒活动;因为想到一个人禁食太没意思了,另一方面又觉得这样轻易放弃,太没用了。

今早4.10醒来,喝昨晚已煮好的红豆汤;4.30am正式封斋,原本打算倒回去睡一两个小时,可是一上网看电邮,就开始工作了。6点多去上班,在途中还在想,不如禁食到中午12点就够了。
今早有会议,我还准备丰富的茶点、糕点、巧克力、果汁;真的很诱人,是有冲动要破斋,可是一想到,这是为了和平,很快的念头就打消了。

过了12点钟,觉得状态还不错,就继续禁食;到了3点钟,已经决定要坚持到底;

原来禁食,不喝水,绝对不是一个大问题;我从早上8点开始上班到下午6.30; 讲的话比平时更多,精神非常的充沛,完全没有影响到工作作息。真的有点疑惑,为何身为回教徒的下属,把斋戒月讲的那么幸苦,要留在家里上班,而且是3天2头就生病。

15个小时,完全没有进食,真的是一个记录。这是一个意志选择游戏, 只要我们愿意,什么都能。

吉米·卡特《《上帝给我们选择的能力。我们可以选择减缓苦痛,我们可以选择为和平共同合作,我们可以作出这些改变——我们也必须这样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