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奥斯陆

奥斯陆之旅的开始-买一张320NOk旅游卡(交通、博物馆全免),即以这个原因,到下午即使是一两个站我通常都选择搭车;可是北欧人是超能走路,几次我在看地图,好心人就自动走来帮忙,每当我说出目的地时,他就说“你可以走路”,让我很没趣!


没有目的的随便搭电车,无意中发现这美丽的山丘,然后就下车慢慢的享受美丽的风景&气候
奥斯陆峡湾!

奥斯陆原意为“上帝的山谷”!
太阳很猛,凤也很大!

在奥斯陆到处都有钟楼,不用带表,都能知道几点钟!
Frammuseet极地探险船的博物馆、Kon-Tiki Museum民族学者托尔.海耶德尔的探险情况的博物馆、Norwegian Maritime Museum-展示海洋王国挪威的历史及航海技术的历史博物馆。

Viking Ship Museum-展示有8 ~ 9世纪的"奥斯堡"号、"高克斯塔"号和"图内"号维京船以及船体内的陪葬品。据说该船是给统一挪威的哈拉尔美发王的祖母奥萨女王的陪葬。

Akershus Castle-1300年哈康五世建造的城堡。1905年—1963年之间被列为文化遗产。

Aker Brygge过去是港湾的仓库,改建成摩登购物中心。和新加坡的红灯码头、香港的尖沙嘴很像。
Aker Brygge-,人们在这里边观海,边喝啤酒,一直逗留到深夜。

挪威王室的居所。于1848年竣工;它地处一片高地,正对面是市中心的主要街道——卡尔·约翰大街。

来奥斯陆前,就想到易卜生博物馆参观;易卜生博物馆-保存了当年易卜生最后居住时的布局,门口放了易卜生的雕像。(在易卜生的博物馆,让我想到Slumdog Millionair的Malik,他没上学,透过人生经历来赢取100万,而我连CharlesDickens都不认识,怎么可能会认识易卜生呢?那是因为胡適推崇並介紹過「易卜生主義」)。
位於奧斯陸峽灣旁的挪威新國家歌劇院2008年4月12日正式开幕。

Karl Johans gate卡尔·约翰大街-著名的街道-很多人在这里卖艺。(尾端就是皇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