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挪威

相隔10天,我又回到北欧了,这次是来到挪威公开。说真的,如果是用马币花费,没有一定的旅费,千万不要来北欧。酒店、食物、搭车费都非常昂贵。试想,一瓶矿泉水~RM10、一块面包~RM18、一晚酒店~RM600。 从订我和下属的飞机票到付3天的酒店费,搭车费和吃,我已经刷爆£1,500的信用卡 ,可想而知,这里有多贵。

第一站是bergen.真的不懂中文叫什么名?很美的一个港口。

挪威除了是联想到春上村树的挪威的深林外,就是三文鱼了。记得第一次吃挪威三文鱼是我21岁,大哥带我到他上班的香格里拉酒店吃,一块三文鱼RM55.00,从此之后,烧三文鱼就成为我的最爱了。这一碟~RM90。(现对下是便宜了)。

这就是挪威的国旗。

挪威非常的潮湿,一天之内可以下几次雨;下没两下子,就出阳光,然后又再下;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小姐穿类似水泥工人的水鞋,一点都不稀奇。

很奇怪,为什么北欧洲的鸡蛋是白色的?我以为只有鸭蛋是白色的。


这是我房里的冰箱; 还是第一次看到房里用自动贩卖机(vending Machine)。这和一盘有些不同,不用放硬币或纸币,只需按几个扭,食物就会出来。到时check out 才付帐柜台。

1 comment:

koon said...

日本的鸡蛋也是白色的。吃起来比我们的结实有分量的感觉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