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December 2009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问有投票权的英国朋友、同事们‘明年大选,会选谁做首相'?

答案大多数都是‘还不知道会投谁,不过肯定不会是工党。英国10年给了工党,看他们搞到什么出来,乱七八糟的。政党是一定要轮替的’。

或是听电台call in 节目,拨电进去的听众,十之八九都会说Brown赶快举行大选吧,看工党把英国这几年弄到什么样子.

论糟糕,工党怎么可能会差过国阵。 英国人民不选工党,主要是因为工党的移民政策已经使得它的主要选民支持者白人工人阶级对它开始疏远,并不是什么不公政策、贪污滥权事件。论清廉、绩效肯定远远的好过巫统,可是马来西亚还是由不少政客、人民说改革並非一蹴而成,而是需要時間。 天啊,英国10年都觉得是太长了,我们50年还给的不过啊?

当然随着资讯的发达、人民教育程度的提升,如果巫统还不真正的改变那种叫“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把老百姓当傻瓜的心态,只是一味的推出美丽包装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人民慢慢转向像英国人那种求变心切的心态,是指日可待的。

我相信,无论我们在做什么都是人在做,天在看。凡事除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外,还有:人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再怎么厉害的蒙骗、隐瞒,始终会有蛛丝马迹的。

人民可不是本的,请不要把人民当傻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