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December 2009

伦敦(I)

朋友说我放上这么多旅游相片,为什么没有伦敦的景点呢?就是因为住在这里,每天看到景点,都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今天,就把我居住的地方放上网。我住在伦敦中区,属于Westminster区,和英国女王、英国首相是邻居:-)

Belgrave Road-每个人一听到这个路名,第一个反应通常是好高尚地区,高级的是Belgravia,撒切尔夫人的办公室在Belgravia。这里是中上(距离相差1KM)因为这里属于保守党的地区,据说很多MP住这里。

这条路很多B&B,我的左右帮邻居都是旅馆。这种房子叫-Victorian House;都是二战前的老房子。
这就是我家第一个大门-门牌88.

这辆巴士可以把我载到唐人街(不塞车15分钟)。

我住的这区属于westminster(西敏寺)市议会;据说是全伦敦最好的市议会,因为国会就在这一区。


和马来西亚很像,不懂谁抄谁?
这里的市议会办事效率相当好,注册选民表格(市议会选举)是和门牌税一起寄来的;而且还有人上门帮我们登记选民。


家外面的sports center,泳池的收费是5,如果是westminster的居民(持有R-card),只需要付1.50;只要有地址能证明住在这里,上网申请Resident Card 是免费的,7天之内就会收到。

在英国几条街就能看到Tesco。


这种房子叫Council House,就是我们说的政府组物;通常是属于中下阶级人居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