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December 2009

伦敦-(II)

前两天,一位我刻意不联络、保持距离的朋友发短讯希望我能看他写在部落格里的那一段心中的感触和感动。。

在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他心中很‘空洞’和‘空虚’;他这几年的确在政坛里起起落落,也看到不少残酷的一面,看了部落格我没有安慰他。

我只是回了以下这段短讯《“生命里只要以诚待人,拿出心来和人相处,你就会有很好的人生。你这几年和我走的路太不同了,或许你根本没机会做灵修?我感谢上帝真的对我很好,心里一直都很富足。每一次我回想自己一路走来的光景,真的很感动。你能相信吗?白金汉宫、西敏寺国会大夏、泰晤士河就在我家旁边。对我这种乡下人来说本来这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今天我却处在当中。所以你说生命史何等的奇妙!”》

生命很奇妙,也很多变数;不管我喜不喜欢伦敦,现在处在这里,都应抱着感恩的心尽量的投入每天的生活,让自己多开开眼界。
*****************************************************
以下的相片都是在westminster council 区里;如果我选择走路去教会(50分钟),除了大使馆和海德公园以外,其他地方都是必经之路。

星期六我通常就会骑单车到处乱跑;从一开始的不断跌倒,还跌到伤痕累累。总觉得如果连骑单车都不能克服,那怎能面对生活问题呢?今天,我的技术已经可以让我在伦敦街头到处溜达。
停放脚车处的旁边就有这几个古老的电话亭;游客们爱和这红色建筑物拍照。可能再过几年,电话亭只能在电话博物院才能看到。
处在Belgravia的马来西亚驻英国使馆,从我家走路大约15分钟,底楼有买Nasi Lemak。
白金汉宫,每天走过都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对我来说,已经是看到不要看:-)(路程~15分钟)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在唐人街附近 。常年有很多抗议游行、节庆庆典等都在这里举行。记得10多年前看朋友的相片,这里有很多鸽子,现在看不到太多鸽子了。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大教堂。是英王加冕的地方,而且还是皇室的墓地。当年戴安娜王妃的遗体就是放在这里。
10,Downing Street. 唐宁街10号
第一次走过这里时,还以为有炸弹,因为看到很多警察,看一看路标,才知道我到了唐宁街-英国首相的官邸和首相的办公室.
伦敦钟楼及国会大厦;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申请进入国会聆听世界一流的国会议员辩论。 J曾经进去听撒切尔夫人辩论。
国会大厦是和钟楼处于泰唔士河畔旁边。
海德公园处在白金汉宫附近,也靠近著名的购物地点-oxford circus. J说伦敦比KL好,因为有很多公园。夏天时我常骑单车到海德公园看书。(路程~10分钟),而且之前骑车技术不好,只能在公园内行走,不太敢出大马路。
海德公园-全世界最自由的言论角-Hyde Park Corner而闻名于世。礼拜天常有人站在这里演讲。
泰晤士河-英国最长、最著名的河流。我好像是先认识泰晤士报,才知道源自泰晤士河。
从London bridge 上望下泰晤士河。(如果我家是10楼高,就能望到泰晤士河)
没来英国前,总以为泰晤士河很有气质、很高雅。其实泰晤士河没有巴黎的塞纳河美和浪漫,不过我相信在泰晤士河畔喝下午茶还是一大享受,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在国会附近的肖像。
常经过这里,都不知道这栋建筑物是丘吉尔博物馆,直到有一天,脚车在这里出问题,停下来时才发现这一个旅游景点。
Charing Cross(查宁阁)很靠近唐人街,查宁阁图书馆是伦敦最多中文书的图书馆。Westminster Council 的服务非常好。他们收税收的快,同样的提供服务于居民也一点都不马虎。就如图书馆吧,星期天也开放,从11点服务到5点;里边的中文书是KL国家图书馆的50倍吧!要续借书可以上网、播电(24小时服务);申请会员也很方便,只要有文件证明住址,就可以免费在图书馆申请。**英国是唯一的国家没有发身份证,所以任何申请都是用proof of address)
这就是我在伦敦的教会。在唐人街附近,会众全都是华人。
********************************************************
很喜欢在伦敦骑单车或走路,因为每一次经过这些景点,心中都有一颗感动。好像在梦中。怎么可能我今天会在美国Fortune 500 公司上班,住在伦敦1区,喜欢就去唐人街、oxford street走走,每天坐来回£28的快速火车上班(当然我付的是月票),看起来应该是很多人都渴望、都羡慕的生活。
唯一能解释的理由就是感谢主,所以我一定要更谦卑、好好的过日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明年5月我到伦敦,看看是否有空见面。我是曼玉:)

Kim Hiong said...

malaysia embassy there, nasi lemak ada bagus?

SS said...

malaysia hall is much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