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后知后觉

注: Gatwick Express是不是有型的多。
里边的座位也比较舒服,坐上去,心情都好点:-)

上个星期因为上司不在,比较轻松,上班时间也稍迟。在途中看到火车服务柜台开始营业了,就好奇的去询问说“如果我要把我的火车年票升级到可以使用Gatwick Express,请问要付多少钱?”,服务员一头雾水的看着我回答说“据我所知,你这张年票除了Southern Train 外,是可以用Gatwick Express的”。

听到这样的答案,心情是百感交集;开始时心很痛。哎呀白白的浪费了4个多月的时间,每天搭要停2个站的火车,而且是每个小时才有2-3趟的Southern Train,不知吃了多少的苦。后来想一想,不对啊,心痛也是于事无补,至少我还有7个多月可以搭Gatwick Express,迟发现总比没有发现来到好。

自从知道可以搭Gatwick Express开始,心情就轻松很多。一来是火车是每隔15分钟就一趟,二来车程只是30分钟,三-不会发生忘了拿行李,行李被带到几百公里外,四更bergaya。(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上司时,他也说now you travel in style.)

这个经验告诉我们,凡事都要问,而且问还要问对的对象;我之前的讯息都是那些享用Southern Train 服务的同事,他们不是故意提供假讯息给我,而是他们都不是住在伦敦。(Gatwick Express只往返Gatwick和伦敦), 只能用Southern Train。错不在于他们。

而我自己也自作聪明,也觉得不能用在Gatwick Express,因为Southern Train单程的车资是比Gatwick Express便宜60%。

有时候,有些事,不能用常规、逻辑来解读的。

1 comment:

Hui Chun said...

不迟不迟,你还有很多机会bergaya!

对了,几时回来报到?我们等着你去喝椰花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