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安息吧


一直挂念、担心的这一天终以到来了。今早临上教会前,收到好友的短讯《《爸爸走了。虽然知道耶稣已领他回天家,但心里依然有很多的不舍》》。

记得临出国前,我去探望已经是癌症末期的他。他身体虽然是非常的虚弱,也饱受癌症的折磨,可是精神却非常的清醒。当他知道我是将被公司委派到英国,他说趁着年轻出去外面世界看一看、走一走,增广视野是一件难得的好事,放胆的出去吧。
他不单只是好友的爸爸,我们都是潮州人自己人外,也是我很尊敬、很敬佩的老前辈,和他非常的投缘,可以很舒服的像和自己的亲戚长辈聊天。
题外话,他因为很喜爱冰心,所以把好友取名和冰心同名,他自己崇拜胡适,所以笔名用慧适。
听他分享人生故事很一大享受-比如讲小时候家里如何的穷苦、寡母如何的辛苦将他们带大;60年代在南大如何的被李光耀冤枉剔出学(他曾说《你想一想一个崇拜胡适的人,怎么会是左派?》当年明明是李光耀乱来);做生意忙碌时如何的抽时间来写诗、写散文(他是马华作家);20年前马来西亚代表团跟随马哈迪一起出国和邓小平交流时,邓小平说过的话如何的影响他;胡姬(曾担任马来西亚胡姬总会会长)让她和Kak Wan结缘,Wan Azizah即使当时贵为副首相夫人,每次到她家修剪胡姬花,Kak Wan都坚持他一定要收钱,如果不收钱,她就会让他带很多水果回家;安华在监牢时,他每年都给他寄开斋节贺卡,所以当安华出狱时亲自回一封感谢信,说他是一个真的的朋友等等。

和他的交流让我看到,他那真诚待人的态度。安华锒铛入狱时,他不忘给他雪中送炭,这一点提醒了我,我们是要在人最需要的时候付出。
我为了要载他到教会,特地选择去他的教会,虽然我是很不喜欢那里的牧师、教会,也离我家远,可是还是每个星期尽量的去教会。他们两夫妇为了答谢我的帮忙,还特地的送我一束很美的胡姬花,他们那种不take thing for granted、很懂得appreciate 人的心态也让我人生上了一场宝贵的一课。
他是因为好友影响及独生子发生意外丧生后,这几年才信主,也即以他知道半路出家要完全认识基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几年他非常认真的读圣经;甚至在患病期间还主动的帮忙教会负责翻译工作,已让他懂得跟多有关于基督教。只是短短几年期间,他的经文掌握远远的超越许多信主多年的人(当然这也包括我)。他这一份认真,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向他学习。
身为基督教徒,当然知道迟早有一天还会再天国里见面,可是我们还是凡人,对他的离去,是很不愿意放手也很伤悲。我刚跟好友通电,在电话里我提到说“应要庆幸,至少我们可以再见面的一天,所以要坚强的接受、面对这短暂的分离”。
Uncle Lim, 我知道你已进入永恒生命的喜悦,在享受天国欢乐的幸福了。安息吧。

罗马书6;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注:林木海先生在马来西亚时间星期天清晨2点多走了;治丧地点:70, Jalan BU3/2。Bandar Utam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