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又下雪了

伦敦又下雪了!昨天早上一走出家门,才知道外面正下着雪。我根本不知道会下雪。看到路上堆满雪,吓了一跳。也是来自Kl的女同事说‘你没有看天气报告?我们都知会下雪’。 哎呀!我是马来西亚人,那里有看天气报告的习惯:-) 朋友正在飞机上飞来伦敦,我发短讯告诉他说‘对你来说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消息,伦敦又下雪了,而且现在还在下,你的飞机和伦敦交通可能会受影响。我的火车就延误了,现在很冷的在火车站等,气候是超冷,希望气候可以很快的回暖,冷太难受了’。

对没有看过雪的人,下雪是很兴奋的事。对住在冰天雪地的人,下雪是痛苦的。

这张照是当我的火车行走到半路时,突然间停下来时拍下的。下雪让每个人的生活走人‘混乱’中。火车‘飞机航班常取消。
下雪让路非常的滑,行走真的不容易,需要费上比平常还要长的时间。心想既然赶不上8点的火车,就边走边拍照。路上行人都尽量的用最快的速度来赶路,只有像我这种‘山巴佬’才会停下来拍照。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帅哥’帮我拍照。 冬天也有冬天的美。可惜太冷了,又肮脏。 昨天的雪不算太严重,只有20mm厚度。 可是下一点点雪,生活都被影响了。

告诉大哥说又下雪。他讥笑说《现在,你知道了》。我说,伦敦的房子和公共交通的设计不像加拿大或挪威,有为下雪而设,所以我们的房子比较冷,交通常出状况。
昨天午餐时间,要求同事和我一起到公司外拍照。站在公司门口抽烟的同事们,不断的笑,觉得很不可理喻。想一想,英国下雪可能就是和吉隆坡下暴风雨一样,我们谁会在下大雨的时候,出来拍照;如果真的是这样做,肯定被标签神经病。
公司门口都堆满雪。

9 comments:

chowying said...

SS安全到了吗?

SS said...

安全抵达了,而且飞机还早到。国际航班没太大的影响,只有domestic飞机受影响。

Anonymous said...

hi!
你好!朋友给了我你的blog。。。
我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目前也住在伦敦。。
很高兴在伦敦多一位马来西亚的朋友在blog分享!
你的文笔很好,写得很顺畅。。。

Laney

SS said...

谢谢你的赞赏。。请问你是在这里求学还是上班?

Anonymous said...

ha...没想到你这么快reply..我老公在这里上班的。。我是家庭主妇。。我来自古晋,你呢?我觉的你也好像来自东马?

Laney

SS said...

是啊,我来自砂拉越第五省老越。 你来了多久? 住在那一区?

Anonymous said...

早在2005年尾我就来了这里。。。2007年4月回马来西亚一年多。。然后去年的4月再度回来伦敦生活。我目前住在第2区。。

你也有blog,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看。。不过我的文笔不怎么好。。。请别见笑!哈。。

http://www.wretch.cc/blog/laney07

SS said...

哇@你好会煮和拍照。。。佩服。。
blog很美,,

Anonymous said...

哈。。。。谢谢!无聊没事做的家庭主妇。。。
改天再聊。。。我要去准备晚餐了!很高兴认识你!

La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