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0

孩子气

我和上司的工作关系是从亚洲延伸到欧洲,工作上我们是配合的相当好,私下偶尔也透露些些个人私事,简单说交情还不错,他也对我宽容;在其他同事眼里,我根本就是他的人,被管理层委派下来做‘间谍’。

前两个月,英国同事安排Supply Chain部门所有的人都有午餐餐券,唯独我没有被分派餐券;当时觉得很离谱,自费的吃了午餐后,很委屈的在网聊里找当时在荷兰的上司聊天。我开头第一句话‘你有时间和我谈几分钟吗?’,他回复说‘当然能,你现在就播电来’。
我说‘我只想跟你网聊,不想和你讲话’’。‘想告诉你一件事,他们全部人去吃饭,没有邀约我’你觉得这很离谱吗?有点不可理喻

他的反应是‘ what?所有人,唯独你,等我回来就问R(安排派发餐券的人),我绝对不允许我的队伍里有分裂’。

不行,去质问同事,那还得了!告诉他只是因为觉得委屈,纯粹想找人诉苦,完全没打小报告的意愿。
在上司还没回来前,我自己就找出被遗落的原因,然后就在第一时间告诉上司,免得他回来把事情搞得更复杂。( 原来是因为我当天迟进公司,他们以为我没上班,当然我是觉得他们不想和经理级的人用餐,更何况我一直都被标榜和上司是一国的。)

上个月在KL就把这个经验告诉朋友。他们听了后的反应都摇头,我就询问他们对这件事的意见。
男的说“我没有这么孩子气的下属,没有这种经验,所以不能评论”。
女的说“哎呀,你真的是很manja,爱撒桥,真的是头痛”。
不说也真的没发觉!快步入中年了,家里最小的品性、任性、怪脾气、依赖性还是没有多大改变,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也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