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爱的鼓励


C比我早3个月从KL来英国公司上班. 我从KL带来的货柜里边有不少食物是他太太寄存的;对于他太太相隔几天不断的增加寄存的食物,我当时是有点抱怨,一来携带食物进英国可能是违法的、二来她怕出事,不想自己携带,却用我的货柜来帮她带进英国,觉得这种做法好像有点自私。

当然抱怨归抱怨,我还是帮他们带过来; 也可能这个原因;到了伦敦,他们两夫妇非常照顾我,也对我很好,似乎每个星期都邀约我到他们家里吃饭,知道我喜欢吃鱼、喝汤,他太太就会煲汤、煮鱼。反而是很多时候, 即以其他原因我不太想到他们家里用餐,常找籍口推辞。

这两个星期来,C常和我在网聊里闲聊几分钟,今天他考上了英国驾照,所以很兴奋,就特地上线通知我这个大好消息,聊了两句后,他居然说“take it easy, I see you very stress recently”. 看到这一段文字,内心是有点感动,同时也‘震撼’,粗心大意的他既然也发现到。
今早6.30就到公司,和小姐姐谈电话,她第一句活就说‘你的问题能说出来吗?想不想说?能不能说,和工作有关吗? 对于她的关心,我很感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其实我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一时间,生活、工作、个人问题全涌上来,让我觉得有点累、有点疲倦、也急躁,希望快点看到成果。
下午4点大姐打电话,英国时间4点是马来西亚时间12点,这么‘夜’了,还是很开朗的声音,一听到她开心的声音,让我轻松不少。我这几天都头疼,大姐就铁定的说肯定是热气,然后很搞笑的问说“你是不是没冲凉,所以发热气”。我的天啊,我是马来西亚人,又不是老外,怎么会没冲凉!怎样的问题真的很好笑。
何尝不懂,生活本来就有起落、情绪本来就有好坏;不可能每天都顺顺利利,更不能一帆风顺。在面对考验和问题时,不断有朋友和家人在身边出现,给予鼓励和支持,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

1 comment:

lkf said...

就要回来过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