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anuary 2010

湄公河-昌孔-Part V

昌孔位於泰北與寮國邊境上,中間隔著湄公河,湄公河的上游在雲南省,在中国境内被称为澜沧江。该河流出境中国后,经寮、缅、泰、柬、越5国后在越南胡志明市南部的南中国海人海口处流人太平洋。

根据‘导游’J的说法,在昌孔的山上埋葬着国名党将士的遗骨,俯瞰着昌孔城和湄公河,他们的坟墓全部朝向云南的方向。


昌孔的湄公河-日出
湄公河-清晨

湄公河-下午

湄公河-夜晚(灯火是寮国的会赛)
我们5个人难得的全体合照
游湄公河时,突然引擎失灵;我们以为是没油。J就发现他把河水输进引擎,很惊讶以为湄公河的河水很特别,可以代替汽油。后来,询问下,才知道原来是引擎太热了,船夫利用河水来降低热度。

泰北之旅,真的是很休闲;我们可以用2个小时很悠闲的吃早餐。从这张相片可以看到有些人是注重食物、有些人是比较注重精神粮食。

Bamboo Mexican Restaurant 的面包真的很好吃,全部都是老板娘亲手做的。根据老板的说法,面包制造和一般人的相同,只是他们是加入了‘心’,所以和他人不同。

在昌孔就是住在这个很有特色的小茅屋。一看到就很喜欢,可是当晚要睡觉时,发现这个茅屋是中看不中用,除了不安全,还有很多洞;所以分外的冷。室友CY说“你不是很喜欢吗?”; 说的有理,所以不能投诉,唯有乖乖的在寒冷中进入梦乡。

No comments: